給新生的話:
恭喜你/妳即將邁入精彩的大學生活!
在這四年中,本系提供堅強師資陣容,讓學生有札實之特殊教育理論與實務學習,另外系上亦有相關活動及校內各社團,培養學生具備多元專長及良好人格;除此之外,學校重視國際交流,提供雙聯學制、交換學生及遊學等機會,拓展格局及視野,大學四年,眾多機會,等你/妳來體驗及學習!

適合具備下列特質的你/妳:
有一顆愛心,願意去關懷社會;有一顆同理心,能包容不同族群;有一顆責任心,面對挑戰能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案!

將學習的專業
主要分成三類專業,包含國小資賦優異、國小身心障礙及學前身心障礙,除學習特教專業知識外,也有實務學習,讓你/妳能應對教師檢定、教師甄試,及職場上面臨的挑戰!

從那些方面能夠充實自我呢?
enlightened充實專業知識:
建議在入學前可以閱讀及瀏覽以下特教相關書籍及網頁,幫助你/妳更快銜接大學課程。
1.特殊教育導論
2.資賦優異導論
3.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優質特教平台
4.全國特殊教育資訊網
以上書籍及網頁有助於你/妳對特殊教育有更深入的認識。
enlightened強化自我能力:
建議在入學前能培養自己以下能力。
1.能查閱教育相關時事之能力,以了解當前重要教育議題。
2.面對事件有所好奇心及覺察力,以利自身對人事物敏銳度之提升。
3.溝通及表達力之培養,能適時表達自我想法,有獨立思考及判斷統整能力。以上三點基礎能力給你/妳參考!

經歷四年的學習,你/妳將成為:
具備特殊教育專業知能、應用特殊教育科技輔助之能力,及具備創新思維與溝通表達力,從多重面向培育你/妳成為一位幼兒園及國小階段兼具資賦優異教育及身心障礙教育專長的優秀特殊教育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