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生的話:
每位個體都有經歷過童年,個體的幸福人生是奠基於健康又快樂的童年,而幼兒教育是支撐個體生涯進程的基礎教育,來到幼兒教育學系的生力軍也是為幼兒創造健康及快樂童年的天使。利用暑假回充滿滿的能量,帶著被多巴胺重新激活的你,加入臺中教育大學最美麗、有活力的團隊。

適合具備下列特質的你/妳:
適合具耐心、喜歡幼兒、樂於人際互動工作、表達清晰、具行動力、熱情、態度正向特質的你/妳。

將學習的專業
主要分為幼教師專業模組、教保專業模組2大類,專業選修課程亦區分為教育基本理論與保育專業課程、增能課程(早期療育、幼教研究及管理人才、藝術專業、語文專業及教具教材設計)2大類。

從那些方面能夠充實自我呢?
enlightened充實先備知識:
1.閱讀高中生物(人體生理學)、兒童發展、發展心理、教育心理學相關書籍。
2.瀏覽全國教保資源網、華藝線上圖書館等網頁。
3.閱讀繪本或親子教養相關類叢書。
enlightened強化自我能力:建議入學前可以多培養文書處理、人際溝通、時間管理、網路搜尋資料的能力。

經歷四年的學習,你/妳將成為:
具有瞭解幼兒生理、心理發展及其特殊需求之能力、提升幼兒行為觀察、評估與輔導之能力、增進幼教課程規劃及活動設計之能力,以及具備班級經營、教學及研究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