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依據教育部109820日臺教高通字第1090119552號函辦理。

二、考量目前國際航班尚未全面恢復營運,且尚未返臺之境外生必須先預定合適檢疫場所完成居家檢疫,預估部分同學到校時程將超過開學日(109914日)。為維護同學就學權益,依本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疾病疫情學生彈性修業處理規定」,啟動109學年度第一學期之安心就學措施(如附加檔案),重要內容如下:

(一)註冊繳費:本校學生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需就醫、居家隔離或延遲來臺就學無法於109914日到校者,得以電子郵件方式向教務處註冊組申請延後註冊(申請書如附表一)。

(二)開學選課:

1.網路選課:本校自109914日至916日開放網路即時加退選,請同學於校園資訊系統進行選課。

2.同學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需就醫、居家隔離或延遲來臺就學,無法於網路開放時間辦理加退選者,將由各系所個別協助同學提出加退選清單,經授課教師同意後,由學校協助同學辦理人工加退選課方式處理。

3.同學於學期中因故無法繼續修課者,可於1116日到1127日間辦理課程停修,不計入當學期成績。

(三)修課方式:同學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到校上課期間,由授課老師提供學習指導計畫書,以同步或非同步之線上教學方式協助同學修讀課程。

(四)休學申請:同學如有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需辦理休學者,得於本校校園資訊系統申請休學,或以電子郵件方式向教務處註冊組申請(申請表如附表二),毋須繳納學雜費,休學期間不計入學則規定之休學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