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生的溫馨叮嚀:
大學是人生很重要的階段,建議在入學前訂定自己大學學習計畫,循序漸近地學習,培養自主學習的主動性。大學期間,建議積極擔任幹部、參與社團及志工服務,養成與人合作、服務人群態度。另外,也要善於利用各類學習資源,豐富大學生涯。

適合具備下列特質的你/你:
可以主動接近人群,尤其是小孩子與弱勢者,樂於與人溝通。另外,要有主動積極的學習態度及良善品格,形塑並具備從事教育工作的特質。

將學習的專業
主要分為「師資培育模組」及「行政專業模組」。畢業後,可以成為國小教師、學校行政人員或校長也可以從事各類行政工作參加國家公職考試,擔任公務人員。建議你可以先蒐集成為一位合格國小教師或行政人員所應具備的知能、證照等相關資料,為未來生涯發展預作準備。

從那些方面能充實自我呢?
enlightened基礎知識與能力:
1.具備國語、數學、自然、社會等國小學科之學科知識,為未來擔任教師做準備。
2.具有國高中數學基礎能力,此有助於未來教師資格檢定及教師甄試。
3.教學基本能力的培養(如硬筆字、溝通表達)

enlightened教育領域之先備知識:
可透過主動關心教育時事與教育重大議題評論,包括報紙社論、教育新聞、教育月刊等重要資訊。

enlightened增進學習方法與工具:
1.具有良好英語能力,除了為日後學術進修做好準備,並因應當前重視雙語教學的趨勢發展。
2.掌握讀書與筆記方法,以增進學習成效。
3.熟習電腦文書軟體及剪輯影片,以利大學期間課堂學習與報告製作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