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生的話:
   記得帶著一顆期待的心,歡迎加入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體育學系,這四年你將會從中學習到很多並且規劃與探索出自我的價值與未來。

適合具備下列特質的你/妳:
   適合具有活動性﹑探究性﹑社交性及樂群性具特質的你,最重要的是你比他人更有自信心﹑堅毅性。

將學習的專業
主要分為核心課程及專業選修課程,大一至大四皆有必修核心課程(體育學原理﹑運動社會學﹑運動生理學﹑運動生物力學﹑運動心理學等)。
除了專業選修課程還可以修習本校師資培育課程朝向小學教師職涯邁進。

從那些方面能夠充實自我呢?
https://oaa.ntcu.edu.tw/files/users/2/image-20210713171937-1.png充實先備知識:
1.給具運動專長的你:可以培養自我閱讀能力,提升學科知識理解力,養成自主學習的習慣;
2.給非運動專長的你:可以訓練與增強自我體能,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
3.若想進一步了解,歡迎瀏覽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體育學系網站,能夠更加認識我們。

https://oaa.ntcu.edu.tw/files/users/2/image-20210713171937-2.png強化自我能力:
建議同學們強化自我的閱讀理解能力﹑組織能力、外語能力,以迎接入學後的新學習課程。

經歷四年的學習,你/妳將成為:
「最聰明的體育人,同時也是最健康的讀書人」,除了運動科學研究人才及體育教育師資、體育行政管理人員、專任運動教練及運動指導員,亦栽培運動休閒產業、民俗、幼教、特教及社區體育運動之指導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