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生的話:

親愛的大學部新生您好:

恭喜您錄取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英語學系,即將開始大學新鮮人的生活,邁入人生另一個重要的階段,英語系全體師生衷心祝福您,也歡迎您的到來。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是一所具有雙甲子校史的優質大學。英語學系自2005年成立以來,主持多項教育部補助有關英語以及雙語教學師資培育的計畫案,是國內重要的國小英語師資的培育搖籃。除了師資培育之外,本系也培養許多英語文專業人才,在各行各業貢獻其專業知能。

在開學前這一段時間,除了放鬆擺脫入學考試與申請的種種壓力之外,系上的老師們也希望您可以持續英語的學習與自我成長。開學之後,您將有機會參與許多不同的課內、課外活動。大學課程的課表、授課方式以及作業要求跟高中差異很大,大學的社團和聯誼性質的活動也很多,加上宿舍生活、打工或工讀等,大一生活真的會讓您覺得很新鮮!您不妨趁開學之前思考一下,對未來四年的大學階段的學習有何理想與目標?例如幫自己訂一個成績標準,思考是否修讀輔系或雙主修,是否申請交換留學,是否修讀教育學程等。值得一提的是大一上學期學校即開始師資生的甄選作業,畢業後有意擔任教職的學生,即可在大一上學期申請修讀國小教育學程,您可以趁暑假期間思考或與家人討論是否修讀教育學程。

若您有任何問題需要詢問,歡迎您隨時聯絡我們。再一次恭喜您,竭誠歡迎您,期待9月跟您見面!

適合具備下列特質的你/妳:
本系最適合對使用英語溝通、英語教學、跨文化交流表達、英語文專業學習有熱忱和充滿興趣的你/妳!

將學習的專業
本系課程分為共同與通識課程(28學分)以及英語專門課程(100學分),修讀國民小學師資培育課程的學生另外需完成師資培育課程。英語專門課程再分為基礎與核心課程(50學分)、專業模組課程(30學分),以及自由選修課程(20學分)。本系開設的專業模組課程共分為三類:(1)實用英外語專業模組,(2)文學專業模組,(3)英語教學專業模組。本系另開設「國際商務跨領域暨微型學分學程」、「文化產業英語專長微型學分學程」及「華語文教學跨領域學分學程」,提供學生多元化的修課選擇,使其能適性發展。

從那些方面能夠充實自我呢?
https://oaa.ntcu.edu.tw/files/users/2/image-20210713171937-1.png充實先備知識:

1. 至本校開課資料查詢系統,預先查詢想修習的課程。
2. 從各課程網頁了解該課程欲培養的核心能力。
3. 仔細閱讀課程大綱,預先了解課程內容與教師要求。

https://oaa.ntcu.edu.tw/files/users/2/image-20210713171937-2.png強化自我能力:
1.持續精進英語文聽、說、讀、寫能力不間斷。
2.學習電腦操作與資訊能力。
3.保持運動習慣,維持良好體能狀況。

經歷四年的學習,你/妳將成為:
獲得優異的英語文能力、涵養宏觀的國際視野,得以在各專業領域發揮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