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生的叮嚀
相信自己,喜歡科學,追求專業的科學與教育的學習機會

適合具備下列特質的你/妳:
   有基礎科學知識且喜歡與人分享這類知識的同學,只要是喜歡探索科學,也期待接觸人群,分享你(妳)的發現的人,就適合本系就讀的特質。

將學習的專業
   自大二起,學生可依自己的能力與興趣修讀「科學教育」與「科學應用」分組課程;有意成為教師者,亦可申請修習師資培育課程。

從那些方面能夠充實自我呢?
https://oaa.ntcu.edu.tw/files/users/2/image-20210713171937-1.png充實先備知識:
1.高中基礎理科知識
2.各類科普知識或網站
3.各類科學教學設計知識或網站
4.各類科普知識或網站

https://oaa.ntcu.edu.tw/files/users/2/image-20210713171937-2.png強化自我能力:
基礎科學知識與英語文能力

經歷四年的學習,你/妳將成為:
   以科學為本、教育為用、環保為責,培育跨領域的科學及教育人才;致力於研究創造新知、推廣科學與環境教育,並善盡社會引導及服務之責任。希望培育具備廣博的科學基礎知識、且兼具「科學教育」與「科學應用」兩種專長的人才;「科學教育」以學校和大眾科學教育為發展重點,「科學應用」則以科學的研究和應用為重點。希望培育具有下列特質的學生:
1.有意願修習國小教育學程或未來擔任國小教師的學生
2.有基礎科學知識與實驗操作或是科學傳播溝通與教學的能力
3.有創新思考與解決問題之能力
4.有合作、學習與服務的人格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