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生的叮嚀:
  竭誠歡迎各位數位新人加入中教大數位系大家庭,成為新世代的數位新鮮人! 根據《史隆管理評論》與美國德勤顧問公司的一份共同研究報告,數位領導人最重要的前四項特質依序為轉型視野、前瞻思維、科技素養以及擁抱改變。預祝大家未來四年的大學生涯,勤學積極,過得繽紛精彩,成為優秀的數位尖兵!

適合具備下列特質的你/妳:
21世紀是數位時代,數位人將成為主流人才!數位人既有理性的邏輯思維更兼具感性藝術氣息的特質,歡迎你們的加入!

將學習的專業
 所謂數位內容產業(Digital Content Industry)是指運用資訊科技來製作數位化產品或服務的產業,一般可分為八大領域,包括數位遊戲、電腦動畫、數位學習、數位影音應用、行動應用服務、網路服務、內容軟體以及數位出版典藏,大部份多屬創意產業或文化創意產業的範疇。
本系課程分為:基礎課程、核心課程,以及專業模組課程,專業模組課程中又分為「數位學習專業模組」、「數位技術應用專業模組」、「數位設計專業模組」等三類。

從那些方面能夠充實自我呢?
https://oaa.ntcu.edu.tw/files/users/2/image-20210713171937-1.png充實先備知識—閱讀書籍:
1.《計算機概論》趙坤茂、張雅惠、黃寶萱(2014)
全華出版社
2.《數位內容:虛擬與真實交界的產業》范梅君(2004)
典藏藝術家庭
3.《台灣數位藝術e檔案,Taiwan Digital Art E-Files》林珮淳(2012)
藝術家
4.《數位藝術概論:電腦時代之美學、創作及藝術》葉謹睿(2005)藝術家
詳細閱讀重點及網路資源如附件。

https://oaa.ntcu.edu.tw/files/users/2/image-20210713171937-2.png強化自我能力:
【英文檢定門檻】

 由於本校規定大學部畢業生需通過全民英檢中級檢定(或其它測驗相對應的等級),建議同學可先行增進英文專業能力,並及早規劃參加相關英文能力檢定考試。
網路資源:例如利用voicetube網站https://tw.voicetube.com/
或其它資源自我學習

經歷四年的學習,你/妳將成為:
1.資訊科技的理論與實務能力
2.整合設計的理論與實務能力
3.數位學習的理論與實務能力
4.培養團隊合作與開闊胸襟之態度與專業能力
以回應社會各界和相關產業等對於本校作育英才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