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生的溫馨叮嚀:
 本系以多元培育為主,學生有複合性整合能力(設計+營運管理 雙重能力)。往往有想學習純管理、純藝術或純設計之學生來就讀,當需學習另一專業時就易產生排斥感。
大學四年同時須學習設計+管理,故所學無法如單一管理、單一設計或單一藝術科系那麼深根。本系所學為雙軌能力併用之多元發展,故若想單一專業深入者,較不建議就讀本系。
本系的學生大多活潑外向,敢衝敢對談,所以太內向的你/妳真的要勇敢展現自己的魅力,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
管理類課程可透過理論、邏輯性質的講述教學後應用,養成時間較短。而設計美感的能力養成,必須經過較多時間的演練與熟悉才能提升美感素質,因此初踏入文創的你/妳,需要多一點的耐心與毅力面對設計課程的操練,過了一段時間,你/你將擁有雙重能力,可以在設計與管理之間來去自如,因為設計與管理的語言皆懂,可勝任的工作也就有更多的選擇了,甚至可以同時掌管設計與管理2個專業領域,成為優秀的領導者。加油!

適合具備下列特質的你/妳:
適合活潑外向、喜歡多元學習的你/妳,這裡是展現個人特質的最佳舞台。文創所設領域廣泛,因此在這裡,只要你/妳願意,絕對可以收穫滿滿的踏上下一個旅程。

將學習的專業
培育文創設計與營運之多重能力人才,課程規劃為跨學門與多領域之創新整合,以培養「文創商品設計」、「文創產業營運」人才為主軸,因此課程模組也是以這二大主軸架構,學生須修畢至少1個模組方能畢業。

從那些方面能夠充實自我呢?
https://oaa.ntcu.edu.tw/files/users/2/image-20210713171937-1.png充實先備知識:

1.閱讀有關行銷企劃、基礎設計、各種設計類型的作品書、品牌規劃等相關書籍。
2.本系官網上有一些相關連結可以參考,亦可多看看有關國內外設計活動或設計專案發表的網頁。

https://oaa.ntcu.edu.tw/files/users/2/image-20210713171937-2.png強化自我能力:
1.建議加強手的穩定度訓練,未來有許多的實體產出成品需要仰賴手工的精準度。例如多練習一些切割、剪裁與黏貼作業。
2.多瀏覽一些設計成果圖片或設計年鑑,提升自己的美感識別能力。

經歷四年的學習,你/妳將成為:
超強表達、口說與洽談能力、設計能力、企劃能力、整合規劃能力、高度抗壓力、即時執行能力。